上海普陀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2-10 分享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履行政府部门网络保护义务,上海市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结合“护苗2021”专项行动、“绿书签行动”相关要求,联合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等部门,以“杜绝网络有害信息”“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为主题,在中山北路第一小学开展“护苗·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近百名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以互动问答开始,随着“网络沉迷对身心造成哪些危害”“举出几种有害信息的形式”等问题的提出,学生们踊跃作答,纷纷阐述自己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与认识。随后,讲座围绕未成年人限时限点使用网络游戏服务等政策展开,细述网络沉迷的各种危害,并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上网、绿色阅读的良好习惯,远离网络有害信息。

后续,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将与各成员单位及辖区学校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