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引导工作,发布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微电影《护苗》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2-22 分享

为贯彻落实“护苗”专项行动要求,上海市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紧密合作,协调组织区文旅局及执法大队、老干部局、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拍摄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微电影《护苗》,进一步促进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网络沉迷问题,切实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

本片从网瘾形成的家庭原因、社会原因出发,将目前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表现出来,向社会、学校与家庭普及国家对网络游戏监管的相关政策,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网络,远离网络沉迷。

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将结合《意见》要求,继续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化合作,发挥好“五老”群体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持续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谱写新时代普陀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篇章。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