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暑期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7-12 分享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进一步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上海市嘉定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暑期工作会议,总结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浩主持会议。江桥镇、新城实验小学和汽车博物馆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网络,将未成年人“第二课堂”延伸到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让城市的建设发展赋能青少年教育。要持续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站)建设,围绕生命教育、防网络沉迷、文明素养培育等主题,开展心理科普体验活动。同时,加强心理辅导教师培训,提升队伍专业水平,守护好学生的心理健康。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结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需要,开展职业启蒙、文明修身、劳动实践等特色活动。

会议就今年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作部署,共推荐150项未成年人暑期活动。根据部署,今年嘉定将紧紧围绕“体验快乐假期,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按照“线上活动为主,线下小型多样,增进亲子关系,社区实践友好、活动空间安全”的原则,重点开展“三城少年行”嘉昆太青少年线上联学联动,“启迪科学梦 点亮智慧心”中国工程院院士成果转化中心青少年科普文明实践活动,“画中风骨·尚德育人——传统文化里的中国精神”实践体验活动等。

会上还发布了暑期活动嘉定区“爱赏嘉定 文化寻宝——探寻疁城生态宝藏”项目。该项目依托嘉定的古树名木、野生动物、现代农业基地等自然资源,通过实地打卡、线上闯关答题、课题实验等形式,让参与的青少年提升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