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8-26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实效,加大基层宣传力度,上海市嘉定区积极开展“固基·专题学”“净网·e课堂”“护苗·绿书签”三大主题活动。

“固基·专题学”活动通过邀请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进行专题辅导,为基层“扫黄打非”队伍分析研判当前的形势任务、讲授非法出版物鉴别技巧、介绍专项行动和进基层等工作的方式方法及业务知识,着力提升基层“扫黄打非”队伍能力水平,进一步巩固基层宣传思想阵地。

“净网·e课堂”活动通过制作“安全上网 E起成长”网络安全微讲堂课件,为青少年剖析讲解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常见的网络安全陷阱、青少年安全上网贴士等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并依托“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开展“净网·e课堂”宣讲活动,努力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自觉远离网络有害信息。

“护苗·绿书签”活动通过“扫黄打非”知识讲解和手工实践两部分内容,为社区青少年普及盗版图书的危害,介绍如何区分正版图书和盗版图书,呼吁大家阅读正版书籍、抵制盗版。同时,组织青少年制作“扫黄打非”主题手抄报,在绘制“护苗”和拒绝盗版等内容的过程中,逐渐形成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