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10-21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护苗2022”专项行动部署,提升“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上海多区开展了形式多样“扫黄打非”“护苗”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4日上午,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联合新场镇来到东方绿舟军训基地,对正在参加军训的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放置系列宣传展板、发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彩页、讲解“扫黄打非”案例等方式,增强了学校师生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以及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着力引导同学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有害信息,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当天共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受益学生达2000余人。

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未小贤”团队和各街镇“扫黄打非”办积极联动区内的学校,大力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未小贤”团队来到庄行学校,为全体学生带来网络安全主题的“护苗”课,用真实事例对同学们进行网络安全教育。海湾镇、庄行镇“扫黄打非”办,邬桥学校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苗”主题宣传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崇明区陈家镇“扫黄打非”办举办了2022年度“护苗·绿书签”朗诵比赛。崇明区陈家镇小学、崇明区裕安小学共17名学生参了此次比赛,比赛各决出古诗文组及现代文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