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培训工作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11-08 分享

基层站点是“扫黄打非”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第一线和最前沿。为维护好巩固好航天新苑和启明居委两个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提高基层工作站人员的业务水平、巡查能力,上海市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分别组织开展了针对两个进基层示范点工作人员的线上业务培训。

一是紧跟形势“抓要点”。当前正值第五届进博会召开期间,为保证辖区内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在培训时强调,基层示范点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一线巡查力度,保持对各类书店、音像店、出版物印刷企业的检查频率,增加对区内小马路、流动商贩、景点周边地区、地铁站周边、校园周边的巡查频次,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二是两站互学“通经验”。在两次培训期间,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分别为这两个进基层示范点分享了各自站点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实例和创新做法。同时,对于“扫黄打非”进基层要进哪些地方、以什么方式进,基层站点的主要职责是什么,标准化建设应该怎么做等基层工作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也以图片、视频、表格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细致讲解。

三是以案说法“强意识”。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著作权法》中的相关法律条文,梳理了相关“扫黄打非”案件的查办要点,有效提高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进基层示范点在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保护未成年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的作用。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