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浦东两区积极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11-01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和“绿书签行动”宣传,上海崇明、浦东两区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崇明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城桥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前往东门中学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区文旅局执法大队的队员为同学们作了《非法出版物的识别》专题讲座,通过法规讲解、案例解读、互动知识竞答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非法出版物的辨别能力。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宣读了《争当“扫黄打非”小卫士倡议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为东门中学赠送了500册图书,并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书法绘画比赛的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浦东新区多个街镇持续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走进社区、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黄”“非”有害出版物,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惠南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走进辖区中学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宣传,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品和宣传资料,为同学们讲解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并引导其健康上网,远离文化垃圾。张江图书馆开展线上读书会活动,并通过亲子阅读活动向学生和家长介绍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危害,提升他们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