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举办“护苗·2020”法制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0-11-27 分享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在文化综合执法领域的法制意识,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未保办”、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金山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法制主题班会活动。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百余份《文化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及绿书签。

此次法制主题班会以文化执法小讲堂的形式,不仅介绍了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提高同学们的著作权意识,还围绕授课对象重点突出了未成年人禁入场所的内容,通过PPT视频讲解、现场互动提问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哪些场所不可以去。同时,借由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及相关普法视频,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的法制意识增强了,而且感到法律就在自己身边。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