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开展4.26系列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4-30 分享

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辖区各镇街、金山工业区,创新工作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线上在“文旅金山”公众号上发布《对盗版书说“不”!》宣传视频,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线下金山区各街镇、金山工业区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金山区张堰镇联合张堰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镇内企业在中桥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相声《你骗不了我》、滑稽戏《贪小失大》、微小品《邪不压正》等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节目,增强学生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与了解。

金山区吕巷镇、石化街道深入社区,通过讲解12318文化市场举报受理投诉事项和举报范围及内容、维护未成年人权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如何鉴别盗版书籍、盗版音像制品等基本知识,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监督,共同抵制知识产权侵权盗版行为。

金山区金山卫镇依托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设立宣传摊位,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暨赠期刊活动。金山区山阳镇在金山嘴渔村举办了以“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山阳故事汇”活动,让知识产权宣传走进景区,营造全民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