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苗在路上·网络+文化安全宣传教育”夏令营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7-16 分享

7月7日至9日,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护苗在路上·网络+文化安全宣传教育”夏令营活动。

活动由金山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和区人民检察院共同设计的“护苗在路上·网络+文化安全宣传教育”主题讲座拉开帷幕。讲座先是通过介绍文旅局执法大队的工作内容,讲解了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游艺场所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识别盗版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随后,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介绍了新时代互联网犯罪的常见手法以及应当如何加强自我防御,增强同学们保护个人隐私和社交安全的防范意识,提升其抵制、应对不良信息的能力。

活动中,同学们还一起参观了陈云故居,探寻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感受他们的精神风范、品德情操,并决心以之为榜样争做先锋模范,传承老一辈的优秀品质,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