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举办“护苗2021”法制主题班会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0-12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9月29日,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金山区前京小学开展了法制主题班会活动。前京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300余份《文化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绿书签及1000份宣传品。

这场法制主题班会从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说起,通过PPT和视频讲解、现场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真实案例将网络沉迷对个人、家庭、社会可能造成的危害一一呈现,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切实提高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的能力。此外,现场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辨别版物是否是正版等“扫黄打非”小知识,引导其支持正版,增强著作权意识。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