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文来中学扎实有效开展线上“护苗”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6-17 分享

闵行区文来中学作为上海市“护苗”联盟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在全员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开展了精彩、丰富、重体验、有温度的教育活动。该校“护苗”工作站通过多种途径与学生、家长保持沟通,不断更新学情信息,并结合学校规章制度和网络社会公德,出台《文来中学线上学习期间行为规范》作为线上学习期间的补充规定。

同时,该校“护苗”工作站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特殊时期的组织优势,坚持在“云端”开展教育活动,策划开展了少先队主题云队会、创建自媒体平台、线上志愿者服务表彰等活动,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使之在居家战疫中收获成长。通过创建微信视频号、开展云队会评比、组织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等方式,为队员搭建展示平台,并教育引导同学们心有榜样,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