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查处一起未从依法设立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发行进口出版物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10-21 分享

根据市文旅局执法总队移送的线索,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协调公安闵行分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联合查处一起未从依法设立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发行进口出版物的案件。

经查,当事人在电商平台销售出版物期间,从两家非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购入进口出版物并对外销售,其行为违反了《出版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构成了发行进口出版物未从依法设立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的违法行为。

闵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涉案进口出版物、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260元、罚款人民币9000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