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查处一起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0-10-23 分享

近日,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对上海进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的行为予以取缔,责令其立即删除全部出版物,并处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508元、罚款人民币55080元的行政处罚。

2020年5月7日,执法人员远程勘验发现该公司在未取得《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网站“纳米盒”提供APP“纳米盒”供公众下载使用,并在APP“纳米盒”上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网络出版物,涉及五个年级9个种类。

经调查认定,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七条的规定,构成了“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依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五十一条的规定,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执法大队依法作出上述处罚决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