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0-09-22 分享

9月15日,浦东新区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劲松同志出席并讲话。全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街镇参加会议。

会上,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许强同志传达了全国和我市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毓同志宣读了浦东新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全国“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示范点曹路镇交流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经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劲松同志从增强“扫黄打非”责任意识、加强工作合力和提升工作实效三个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扫黄打非”工作事关重大,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阵地意识,增强责任自觉,把这项工作当作严肃的政治任务,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综合治理,调动各方力量,按照职责分工,抓紧、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共同推动浦东“扫黄打非”工作力量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新成效。推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意识形态领域宣传作品,通过线上线下广泛深入宣传,使“扫黄打非”工作深入人心;注册成立“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并完成招募,“扫黄打非”队伍日益充实;加强线上监管,对网络游戏、教育类网站及学习类APP加强排查监管,核查各类网络游戏30多款,约谈网络游戏企业18家次,对2家违规APP从事教育类视听节目和中小学教材网络出版行为开展立案查处;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持续开展校园周边集中整治。下一步,浦东新区将继续扎实落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健全和完善“扫黄打非”统筹协调、案件查办、联合查堵、共建共治等机制,切实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