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开学第一课”吹响新学期“护苗”行动号角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2-26 分享

开学第一天,浦东340多所中小学约35万学生观看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吹响了浦东新区今年“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号角。

这堂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看浦东开发开放30年 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为主题的“浦东开学第一课”,是浦东首次结合重大题材、采取真人秀方式录制的本土特色的开学首课,课程采取空间交织的方式,让展览内容和实地真景交替呈现、互补互释。上海光源、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十大科学设施,由361个智能编程的机器人组成的浮球矩阵,C919、ARJ21等模型,课程中的各种神器令同学们大呼过瘾。

在这堂别开生面的“浦东开学第一课”播出后,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将根据今年的“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计划安排,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配套活动。从每个街镇选取一所中小学校园作为“护苗”示范点,形成以点带面、多点联动的特色示范效应,建设浦东特色“护苗”品牌;开展中小学生、各界青年探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主题征文、摄影、绘画大赛等等。通过这一系列正能量的教育宣传,使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他们自觉远离并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侵蚀,在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中健康成长。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