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开展“护苗2021”集中宣传,并为35处“护苗工作站”挂牌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7-09 分享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在全区开展以“绿色阅读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护苗2021”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前期街镇推荐的基础上,选取区内35所中小学校集中开展“护苗工作站”挂牌工作。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由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集中组织,全区36个街镇统一实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授课、开班会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生活中的护苗知识,有针对性地引导和教育学生健康上网,自觉构筑抵制有害信息的“防火墙”。

活动中,各街镇“扫黄打非”办还邀请政法干警、社区志愿者组成“护苗”志愿服务队开展“护苗”宣传教育活动。宣讲员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家长及居民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和防范措施,提升大家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在倡导广大未成年人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习惯的同时,增强他们自觉远离、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