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走访相关成员单位,完善协同机制建设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1-25 分享

为贯彻落实2022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完善优化协同机制,有效拓展思路和手段,近期,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先后走访了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公安浦东分局、区邮政管理局和浦东海关等成员单位,就如何提升协作机制效用、加强案件查办和线索发现、筑牢基层“扫黄打非”防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切实推进了部门间联勤联动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浦东“扫黄打非”战线以模式创新为引领,以共享协同为重点,持续推进浦东“扫黄打非”综合治理工作,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不断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工作协作和创新互联,更加务实、高效地深化部门合作,建立更为紧密、完善的协作机制,以期在案件查办、市场监管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2022年,浦东新区“扫黄打非”工作将继续在系统集成建设上下功夫,增强基层治理黏性,及时发现、上报和抵制有害思潮和文化在基层的传播渗透;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敢于亮剑,助力打造最美浦东,以更高标准,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贡献力量。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