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密室·剧本杀”专项整治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9-16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文化市场秩序,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与区文旅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结合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全区“密室·剧本杀”场所开展全覆盖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8人次,检查场所1248家次。

检查组聚焦剧本的内容监管,对准备经营的“密室·剧本杀”企业进行场内检查,现场检查相关剧本内容,就剧情和角色扮演的情况向场所负责人及员工进行询问,确保剧本内容安全。同时,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检查组特别督促相关场所做好剧本内容的分级分类工作,在社交平台、网站以及各类“密室·剧本杀”拼单预约平台中作出适龄提示,避免未成年人接触不适宜的内容、场景。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