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金山两区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2-25 分享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持续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值此春季开学季,上海市崇明、金山两区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严查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和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营造安全健康的良好校园文化环境。

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乡镇“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分别于开学前后对区内校园周边的出版物市场进行检查。2月15日,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前往新华书店崇明店、怡文书店八一路分店、晨光文具店等3家场所,检查有无销售侵权盗版非法教辅教材及畅销图书,有无销售夹杂“黄赌毒”、宣扬邪教迷信内容的有害读物等行为。2月17日开学首日,中兴镇“扫黄打非”办对该镇学校周边多家小卖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并向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发放宣传折页,督促其进一步增强“扫黄打非”意识,共同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2月21日,建设镇“扫黄打非”办对辖区学校周边开展整治行动,主要检查校园周边杂货店、网吧等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购销台账是否规范,有无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

金山区金山卫镇文化市场小组于2月15日,开展了一次春季开学前文化市场检查,重点加大学校周边场所的检查力度,严查文化经营单位出售非法出版物,严防各类淫秽色情“口袋本”图书和各类有害“卡通书”等非法出版物及盗版教辅书籍在市场上流通。同时,全面排查KTV、网吧等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存在诱导未成年人的不良信息等违法行为。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