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开展有害出版物清查封堵专项行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3-29 分享

根据工作部署,上海市青浦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组织开展了有害出版物联合清查封堵工作。

3月24日下午,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组织执法力量针对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具有出版物印刷资质的印刷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排查相关场所是否存在印刷、销售、展示有害出版物的行为。执法人员在严格检查进货渠道、储存等情况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经营单位提高认识、知法守法。

此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区“扫黄打非”跨部门执法检查机制优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一方面通过全面梳理排查、系统建档,对印刷企业进行分类监管,并清查图书馆等公共文化产品提供单位,加强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等重点阵地文化建设;另一方面通过接报追查、日常巡查、和集中抽查的方式,对重点印刷复制企业、出版单位进行排查,高度关注非中心城区、非传统业态、打字复印店等场所,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并结合“清朗2022”专项行动要求,整合辖区网络信息监测力量,重点监测查删有害出版物、谣言、恶意引流链接等信息。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