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调研M50创意园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7-01 分享

为进一步压实辖区艺术品市场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监管,6月15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赴M50创意园区进行检查调研。

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实地察看了园区内的多家文化场所,详细了解园区近期的运行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重点向M50园区管理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巡查上报机制。由于M50创意园区涉外人员较多,业内影响力较大,园区要有效甄别含不良内容的非法有害艺术品,第一时间向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上报。

二是严禁违法炒作行为。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场内人员管理,鼓励正向表达,做好自查自纠,杜绝利用涉疫情等舆论热点,以吸引眼球、炒作艺术家等目的来创作作品的行为。

三是发挥线上监管优势。充分发挥“M50创意园”APP的艺术品备案监管功能,在园区尚未对外开放期间,做好相关信息录入、更新工作,配合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共同维护M50创意园区内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