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扎实推进2022“绿网行动” 严查网络销售非法出版物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10-11 分享

近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总队”)部署开展了2022“绿网行动”,集中打击网络非法销售中小学教材教辅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违法行为,成功查处7家在微店、微信公众号上销售违法教辅教材的网店,共查扣图书394册、音像制品83张。

经前期排摸,总队组织相关区大队召开2022“绿网行动”工作布置会,布置行动方案并交办了16条案件线索。相关区大队在接到交办案件线索后,积极与属地公安和街镇管理部门联合行动。

行动期间,普陀区大队查处一家涉嫌发行进口出版物未从依法设立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的微店,查扣音像制品83张;徐汇区大队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一家销售疑似非法出版物的微店,现场查扣图书教材387册;长宁区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在法华镇路某小区查处一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微店。

2022“绿网行动”中总队与区大队两级联动,文化执法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总队全程指导区大队开展案件查办工作。下一步,总队与相关区大队将积极推进案件查办,为营造健康清朗的文化环境打牢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