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举行“护苗”工作站揭牌暨“扫黄打非”文艺创作活动颁奖仪式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0-19 分享

10月15日下午,松江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在上海市“护苗联盟”成员单位松江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强国有我、护苗同行、共筑未来”为主题的松江区“护苗”工作站揭牌暨“扫黄打非”文艺创作活动颁奖仪式。松江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网络社会”和“流量时代”的来临,广大青少年成为网络游戏、有害信息传播的易感人群和主要受害者,“扫黄打非·护苗”工作责任重大。松江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持续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协调“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和协作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意识,明确“护苗”工作责任分工,确保“护苗”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到位。同时,依托市“护苗联盟”,落实学校“护苗”工作常态化,守住学生教育的主阵地。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努力提升家庭的“护苗”守护力,促使其扛起监护责任,守住“护苗”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并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自身“免疫力”,远离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各类不良信息,形成全社会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主题文艺节目,老师、家长、学生代表分别作了“护苗”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松江区第二实验小学“护苗”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信心和决心。活动最后,为在2021年松江区“扫黄打非”文艺创作活动中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一步,松江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联合区教育局,一方面加大“护苗”工作宣传力度,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护苗”工作;另一方面要以校园周边为重点,联合多部门,坚持集中打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严查文化市场、严控网上传播、严管源头渠道、严办大案要案,坚决依法依规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