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海新闻出版网站

书韵飘香

少儿读物送进农家书屋 农村度假自有好去处

发布日期:2012-09-03 分享

   暑假里,不少孩子会到农村的爷爷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家暂时居住。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好去处,奉城镇图书馆特地将各村农家书屋里的图书进行了一次大“换血”,补充了一批优秀的少儿读物。 
    7月18日上午,奉城镇图书馆工作人员将100多册青少年读本送到灯明村农家书屋,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今年9岁的邵欣怡原本住在镇上,因为父母白天上班,放假以后就被送到村里的亲戚家。小欣怡告诉记者,之前也曾来过这里几次,但发现都是爷爷奶奶们爱看的书,自己既看不懂也不喜欢,现在看到农家书屋里来了很多新书,喜欢看书的她非常开心。
     据了解,通常农家书屋里90%以上是农业科技、自然科学、养生保健等适合中老年人的书籍,儿童读物很少。而这次新送来少儿文学,写作,科普以及励志类读物等,基本能符合不同年龄层次孩子的口味。不仅如此,村委会还配备了志愿者,在书屋里陪伴孩子们一起读书。今后,奉城镇图书馆还将定期上门更新书籍,让爱书的孩子们看个过瘾。

    来源:奉贤区文广局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农家书屋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