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海新闻出版网站

推荐书目

农家书屋推荐书目——儿童时代图画书.文学花园: 《雉鸡翎,扛大刀》

发布日期:2024-02-19 分享

书  名:儿童时代图画书.文学花园:雉鸡翎,扛大刀

(2023年上海出版物入选署推荐目录)

书  号:978-7-5072-3241-7

出版社:中国中福会出版社

作  者:刘少鹏 著 张 瑜 绘


内容提要:《雉鸡翎,扛大刀》是“中国记忆·传统游戏图画书”系列中的第一本。这本图画书主要介绍了三个古代儿童游戏“点兵点将”“雉鸡翎,扛大刀”“城门城门几丈高”,通过小夏和厨师寻找丢失的娃娃戏表演服和出逃的蔬菜、水果为线索,将这几个游戏的玩法生动有趣地予以展现,营造了热闹有趣的游戏气氛。

作者简介:刘少鹏,在《儿童文学》《童话世界》《少年时代》等刊物发表作品多篇,童话作品两次入选“中国年度童话”;图画书《中国桥》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入选“丝路书香工程”,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家书里的故事》入选江西省2020年中小学“假期读好书”推荐书目。作品曾获信谊原创图画书文字创作奖。 

张瑜:画家,毕业于江南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版画系, 2018-2021年在南京持续举办个人展览,日常从事儿童美育工作。从2012年开始已出版图画书7本,包括《蓝色来了》《你瞧,黄色 》《背后》《红色在哪里?》等。 刘少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喜欢为孩子们写作,在《儿童文学》《童话世界》《小溪流》《少年时代》等刊物发表作品多篇,童话作品两次入选“中国年度童话”;图画书《中国桥》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入选“丝路书香工程”,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家书里的故事》入选江西省2020年中小学“假期读好书”推荐书目。作品曾获信谊原创图画书文字创作奖。 张瑜:画家,毕业于江南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版画系, 2018-2021年在南京持续举办个人展览,日常从事儿童美育工作。从2012年开始已出版图画书7本,包括《蓝色来了》《你瞧,黄色 》《背后》《红色在哪里?》等。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农家书屋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