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联合督导检查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9-30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推进“新风2022”集中行动,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于8月下旬部署各区“扫黄打非”办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行动自查工作,并于9月15日起,联合市民宗局、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市宣传文化管理事务中心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督查。

此次联合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抽检、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着重抽查一大会址等红色景区,福州路、多伦路等文化街区,旧书交易场所,书店,出版物印刷企业,进基层站点,宗教场所等重要点位。主要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宗教场所向公众发放的出版物是否合规,印刷企业“五项制度”是否落实、印刷品承印验证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翻印盗印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着力推动“扫黄打非”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

接下来,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将对照“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要求,仔细分析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确保本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