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检查游戏市场,徐汇区着力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6-08 分享

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聚焦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过度充值消费等现实热点,为回应群众诉求,努力解决好广大师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联合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四支队、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以电子出版物为载体的游戏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进一步加大电子出版物售卖店铺的实地检查力度,执法人员对可能出现的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风险点保持高度警觉,重点摸排各商家是否存在证照不齐全、销售非法进口及含有暴力血腥等内容游戏软件的问题,立案查处4起,以打开路、取得实效,形成严打高压震慑态势。

同时,秉持“谁执法谁普法”和“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经营电子出版物的商家进行了法律法规的普及,引导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主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