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开展“非遗文化送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7-16 分享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号召广大群众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推进“绿书签行动”走深走实,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文旅局非遗办、凌云街道社区学校,将“绿书签行动”宣传与非遗文化古纸手工灯相结合,开展了“非遗文化送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暑期宣传活动。

贵州石桥“皮纸制作技艺”是凌云街道社区学校于2016年引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而“古纸手工灯”则是凌云街道根据古法造纸技术融合皮纸制作技艺衍生出的一种特色产品。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为大家播放了古法造纸纪录短片,并以古纸手工灯上的“绿书签”海报和图标为切入点,一边讲解中国古代造纸术的相关工艺,一边倡议小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自觉爱护书籍、拒绝盗版、抵制不良内容及非法出版物。随后,小朋友们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手工灯。当一盏盏手工灯在渔书生活馆里点亮,仿佛能在这闪烁的光影间感受到悠悠古意。

下一步,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将继续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与非遗文化传承有机结合,不断丰富“绿书签行动”宣传形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