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破获一起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8-20 分享

近期,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针对文化领域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协调联动机制,破获一起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件。

根据公安通报的线索,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快速响应,会同区公安、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深入分析、研判线索所指区内某会展服务相关企业在网站上登载含违禁内容的境外网络出版物供用户浏览和下载的案件情况并作出部署。7月20日,区公安、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联合突击检查了该企业的办公场所,现场未发现非法出版物,但当事人承认其公司网站确有登载境外网络出版物供用户浏览下载。通过现场核查,当事人立即整改,删除了公司网站的所有网络出版物。对当事人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的行为,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法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