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海新闻出版网站

先进典型

上海市农家书屋优秀管理员徐志高

发布日期:2010-10-04 分享

嘉定区江桥镇高潮村村民图书室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有十个年头。2009年,图书室经过重新整修,更名为“农家书屋”。
    徐志高同志从2004年开始担任高潮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已经默默工作了6年多。老徐虽然只有高中文化,但他刻苦钻研,不仅业务精通,更是掌握了书籍分类、图书管理等专业技能,为本村村民提供了方便。
    高潮村有一名下肢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徐石明,平时唯一的嗜好就是看书。自从老徐担任村里的图书管理员后,只要徐石明一个电话,说想看什么书,老徐从来没有拒绝过,每次都是亲自为他把书送上门。对于徐石明来说,书籍就是他的精神家园,而老徐就是他最可信赖的“朋友”。
    在老徐管理农家书屋的日子里,数不胜数。他不断地用自己的热心、真心,和精通的业务知识,为全村人提供“精神食粮”。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农家书屋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