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海新闻出版网站

综合新闻

重磅 | 2023年度100种上海好书出炉,你喜欢读哪种?

发布日期:2024-02-04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书香社会建设,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鼓励推出更多具有较高思想含量或艺术水准、可读性强的精品图书,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与上海市出版协会、上海出版社经营管理协会、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共同策划首届“上海好书”评选推介活动,在春节期间通过本市多家实体书店集中展陈展销,让书香浸润春节文化市场,打造出版大厦的亲水阳台。

2023年度上海好书书单如下:

【主题出版类】


《天下国家道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

林尚立 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本书通过透视百年党史,从立志千秋伟业、恪守人民至上、推进理论创新等多个维度,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在于遵循天下国家道理,为实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人文社科类】

《大地中国》

韩茂莉 著

文汇出版社

本书选取中国历史地理中26个有代表性的问题,将历史的时间体系纳入地理空间,依循山河地理,讲述中国历史的发展。

【文学艺术类】


《她们:中国古代女子图鉴》

蔡琴 编著

上海书画出版社

本书从形象塑造、妆容风格、生活空间、才情技能等角度,生动再现了中国古代女性的生活图景与审美志趣,展现了她们的个性魅力和卓越才华。

【科普生活类】


《认识中国湖》

薛滨、郭娅、龚伊、陈怡嘉 等著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本书从中国湖泊的命名方式切入,系统介绍了不同类型湖泊的地质特点、水体复杂性、水生生物多样性以及典型湖泊独特性,凸显了湖泊在生态系统和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


【少儿读物类】



《上下五千年(新时代版)》

张海鹏 总主编

少年儿童出版社

本书坚持“以故事讲历史”品牌特色,由100余位历史学家以新时代史学观念编纂的380个历史故事,为孩子们娓娓道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章来源:书香上海微信公众号

编辑:邱思畅、杨子婧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农家书屋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