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海新闻出版网站

综合新闻

58项惠农服务贯穿全年,2024年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分享

2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精神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广播电视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共同主办的2024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松江区佘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佘北分中心举行。


今年是上海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第29个年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重要形式,也是一项深受市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本市“三下乡”工作坚持立足上海特点,汇集优势资源、拓展人员队伍,不断加大对农村地区的帮扶力度。

 

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明林与各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了2024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并发布了《2024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常下乡项目》。核心价值观原创主题演出下乡、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法治文化节乡村专场、“百姓赏艺”志愿服务、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工程、优生优育社区行等58项“三下乡”服务项目将贯穿全年,把先进文化、实用科技、健康生活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

 

为推动“三下乡”活动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各主办单位联合推进“三下乡”常态化共建。4对结对单位在仪式现场签约共建,将联手开展20余项共建项目,将优质资源真正下沉基层、切实为农惠农。

市农业农村委向松江区赠送了惠农大礼包300份、涉农书籍300份。

在室内服务点,市教卫工作党委、市农业农村委为大家带来了绿植、宠物用品和惠农礼包,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三品一标”四大行动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宣传指导,农技专家、农林学院师生现场开展绿色食品认证、绿植养护和文明养宠的科普服务。

 

此外,市司法局、市妇联、团市委、市文联、市科协、市卫健委等单位组织开展的法律咨询服务、写春联、送福字、海派剪纸及手工编织体验、科普互动、义诊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市农业农村委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等相关处室及单位参加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三农微信公众号

文:赵一苇

供图:赵一苇 市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农家书屋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