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查处一起展示非法进口出版物案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2-10 分享

近日,长宁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徐某展示非法进口出版物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非法出版物798册并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

6月6日,长宁区文旅局执法大队配合公安部门于长宁区东诸安浜路某场地内查获徐某展示大量疑似非法出版物,遂依法对现场的803册疑似非法出版物予以扣押。随后,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将涉案抽样的共计8种8册出版物送新闻出版单位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送交鉴定的出版物中有6种6册为非法进口的出版物,即扣押中的非法出版物共计798册。

根据《上海市出版物发行管理条例》,徐某的行为已构成展示非法进口出版物的违法事实,违反了该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区文旅局执法大队遂依该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第(九)项规定作出上述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